在我還是少女的時候
談戀愛 總覺得
愛情就該像童話故事或小說裡的情結
男生要讓女生
女生要被捧在手掌心
女生要溫柔體貼
就這樣
我的精華時期
就在自以為理所當然的愛情模式中
宣告失敗

曾經 一個朋友
為了他的另一伴 搬到了他陌生的環境
為了和他一起生活
有一天 我朋友打電話給我
我只是輕輕的問句 怎麼了
他就大哭了起來
他說 他不知道怎麼做
他的另一伴才會滿意
他的另一伴 永遠覺得他有錯
想掌控所有的一切
包括規定什麼時間就該做什麼事
我朋友覺得很難過
因為 他覺得他勉強自己在做那些事
他都已經為他付出這麼多了
為什麼他還要更多

我想了想 告訴他
或許你覺得你都為了他 離鄉背景
到一個沒有什麼朋友的地方
離開了家人 離開了工作 離開了朋友
你真的覺得你犧牲而且付出好多好多
所以相對的 你也認為理所當然你另一伴要同等付出
當你另一伴只付出原本的分量
你就覺得不夠
所以這是相對的

我也曾有這樣的想法
畢竟離開台北來到這
我也有很多的不安
但 我早已不是少女
所以我知道這是我的選擇
就像是"穿著Prada的惡魔"女主角
說"我沒有辦法 我無法選擇"
但 其實他早已做了選擇
我深信我的選擇 所以我知道我要改變
告別以前的生活及個性
我要為我愛的人改變

我告訴我那個朋友
當然 你也可以選擇不改變
因為這也是你的選擇
不是嗎
後來 聽說他和他的另一伴
沒多久就好了 到現在還甜蜜的咧
雖然我不認為我的話有安慰到他多少
但 我一直為我自己現在成熟的愛情觀沾沾自喜

愛 是很深的字
直到結婚後
我才重新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lia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