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我天生比較不熱情吧
就是很難high
對一些大家很high的場合 反而覺得不自在

那天老闆帶著所有主管參加"激勵大師"的教育訓練
我剛好坐老闆旁

一開始的引言人真的很會炒氣氛
把整場氣氛弄得很high 在最高點的時候 介紹主講人出來 (但其實我整場一直成尷尬狀)
讓我解釋一下 就是有很多人興奮到要脫鞋站到椅子上去熱烈鼓掌歡迎的那種high喔(尷尬吧)orz

主講人英雄式的出來了
小小個 但聲音宏亮 表情豐富 肢體語言更是多到一個不行
我真的懷疑他有參加演員訓練班
說實在的 他一開始的舖陳真的有夠久
那些小故事也實在太多了(那時我真的有點快睡著了,但老闆在旁一直說"很棒吧")
對了 有個小角色在這場戲裡不得不提
每當主講人講到某些需要人回應的地方
那位先生或小姐就會說 "ㄟ" "哇" "是喔" "對阿"
講真的 真的好想揍他喔


到了中段了 開始進入我們要聽的東西了
這裡開始 我開始感受到整場戲的功力了
妳會情不自衿的跟著主講人的情緒起伏
妳會跟著人們做著一樣的動作
主講人說道
如果 只要三天 我能 把妳 心理 所有的 五大惡習 徹底拔除 只要50萬 要的 請舉手
(幹麻不去搶) 這時有幾位仁兄舉手了(應該也是安排好的小角色吧)
然後 又是一大段氣氛的營造
大家知道最後是多少成交價嗎
49800 而且買一送一 限額30位
當他這樣喊出的時候 哇賽
真的不是蓋的
多少穿著西裝套裝的男男女女 是用衝的ㄝ
衝去搶報名表ㄝ
Orz Orz
我真的傻眼 只能用膜拜的
感謝老闆 讓我見識到這種講座功力
在台上收單ㄝ
是所有業務人員夢寐以求的狀況
恩 難怪老闆最近這麼瘋這個
我了了

總結
這次經驗真的學到了許多
該好好想想 如何應用在講座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lia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