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然
不會是我
是我婆婆
在前幾年和阿宏交往時
老是聽他抱怨這家不好吃
那家不可口
我總是覺得他挑剔的很
直到嫁到陳家
才發現原來是婆婆的好手藝寵壞他

我那個婆婆真的很用心
舉個例子
他很愛加蝦子
但 只使用自己買來新鮮的
而且一定要自己剝殼
湯麵或炒麵甚至炒飯
他都要一份一份的煮
因為他擔心麵糊了或飯涼了不好吃
所以我們吃到的永遠是熱騰騰的
就連煎魚也是
只要沒辦法大家同時吃飯
他一定是一條條煎
他希望大家吃到的都是香香酥酥的
還有滷豬腳等
沒有軟爛的他會特別挑起來 再燉一天
我最愛的是肉丸子(在台北講法是蒸肉餅)
還有汕頭牛肉炒麵、燉牛肉、海帶排骨湯等
還有陳家火鍋也是個有名
婆婆會使用一點極品泡菜(大家團購的那種)
然後用大骨熬湯 加上許多特選的好料
大家便會一碗接一碗

我會變胖
絕不僅僅是因為愛吃宵夜
婆婆的好手藝
也是原因之ㄧ吧

我真的很幸福
有個超棒的婆婆
連我拿個刀都幾乎不讓我拿
我能幫她做的
只有吃光她煮的每一道菜
還有洗洗碗而已
減肥這件事 已經離我很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lia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